Wednesday, August 29, 2007

媽媽放肆了~~~

不知怎地,今天突然很懷念著初生時的你,牛丁你出生時較我們從超聲波影像的測試細小,剛好6lb,軆重/身長/手腳都剛只附合細碼bb,偏偏頭圍較大,是一名大頭妹。

為著可以給你最佳的食糧,媽媽到現在都堅持給你喂哺母乳,一直對飲食都很小心,就連在台灣工作時最愛的珍珠奶茶都介掉了。從5週時得知懷著你,一概咖啡茶,汔水零食,媽媽都忍著口,喜好的日食魚生,更一見便馬上逃到老遠,乾脆眼不見為淨!一直到現在,媽媽仍未沾到一滴咖啡,奶茶,不過也一點未有覺可惜。

上星期在上海時,媽媽終也放肆了,吃著香辣的四川式上海菜,很可口呢!某天晚上,我們在浦東那邊吃飯,看著菜牌,一股似曾相識但又甚覺陌生的感覺輕輕湧現,媽媽一時之間没法找出因由,也不知是否一整天的會議給我腦袋都弄翻了,想了很久.........是日本菜!!!將近兩年没吃過的呢! 媽媽轉個頭跟Vikki ee說"我今天可以吃日本菜了",她一時攪不清楚,以為媽媽開會開瘋了,因為不用餵你也不用泵奶帶回來給你,所以.....也不用多說,這頓飯吃得很滿足。

故事一則 ~~~
當媽媽在醫生處確認懷著你時,醫生細心說著要留意的細節,飲食便是其一。媽媽馬上跟超愛喝可樂的爸爸說要他陪我一起不喝汔水,那時爸爸拍心口的說著"那當然啦!" 回到家中不到半句鐘,爸爸已喝著可樂在吃零食,媽媽便,爸爸馬上回應說"請別誤會啊,我在心靈上真的是100%支持著你的!"

媽媽其實猶豫了很久應不應該給你記下此鎖事,因為我跟本未有想過要告知你什麼是可樂呢...

0 comments: